Agentless CCVSR 系統側錄 宏正 KVM over IP

系統操作畫面 免軟體全程側錄

2013-06-20
不同於作業系統層的系統側錄方案,在作業系統啟動之後記錄才開始生效,CCVSR則是從開機BIOS畫面便開始進行影像記錄,包括登入的操作過程、應用程式執行、作業系統設定,只要使用者進行遠端存取操作,影像及動作皆可被側錄並且儲存。
在KVM Over IP市場相當知名的宏正(ATEN),日前發表一套電腦管理畫面側錄解決方案(Control Center Video Session Recorder,簡稱CCVSR)。這套方案是基於原有KVM Over IP之上所提供的加值服務,CCVSR可自動側錄透過KVM Over IP切換器連接埠存取伺服器時的顯示畫面影像,並記錄所有鍵盤輸入及滑鼠點擊的操作。

宏正企業應用產品部經理呂以文指出,雖然KVM Over IP本身也會有Log記錄,但僅只知道是誰登入了KVM Over IP,至於操作了哪些指令則不會被記錄,而CCVSR則可以補強這一點,這套方案相當適合用於故障排除、稽核審查或是教育訓練上。


▲CCVSR是一套Agentless的解決方案,企業毋需在每一台被監控的主機上安裝應用程式,只要在區域網路內架起一台CCVSR伺服器,便能自動錄下完整操作畫面。

她解釋,不同於作業系統層的系統側錄方案,在作業系統啟動之後記錄才開始生效,CCVSR則是從開機BIOS畫面便開始進行影像記錄,包括登入的操作過程、應用程式執行、作業系統設定,只要使用者進行遠端存取操作,影像及動作皆可被側錄並且儲存。

「這麼做的好處不僅可以擷取證據,還可以追蹤問題。」呂以文舉例說明,企業內部很可能有多位IT人員同時管理伺服器,並且彼此相互支援,以便有特殊情況時,系統還能維持運作。但這可能發生一種情況,A同仁因為業務需求修改伺服器的設定,數天之後系統運作出現問題,但A同仁恰巧休假,接手的B同仁完全不知道伺服器被修改那些設定,這時就很難即時解決問題,而有了CCVSR這個解決方案之後,就可以調出影像,清楚看見當時修改的畫面,進而加以改善。

除此之外,CCVSR還可以協助企業IT管理者清楚掌握每位使用者透過KVM Over IP切換器遠端存取伺服器的執行動作,並將完整涵蓋的操作影像畫面儲存於獨立的系統中,以供日後稽核時,提出有力的憑據。另外,CCVSR也可以是教育訓練的幫手,將繁雜的軟體操作或是設備設定,透過CCVSR側錄下來,於日後回播時,除了影像,學員更可看到每個滑鼠點擊動作以及敲擊鍵盤的每個按鍵,鉅細靡遺。

CCVSR本身是一套Agentless的解決方案,企業不必在每一台被監控的主機上安裝代理程式,僅須在區域網路內架起一台CCVSR伺服器,只要KVM有連線,便能自動錄下完整的電腦操作畫面,並且可同時側錄多台KVM Over IP。目前CCVSR採專有的影像格式,因此播放時必須透過特製的影像播放工具才能觀看到內容。呂以文解釋,這是基於安全考量所進行的設計,影像匯出時必須受到密碼保護,才能確保資訊的安全性,另外,在CCVSR的管理介面中,包括搜尋、播放、系統管理、側錄管理以及儲存管理等等,都可依照政策授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