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erver 5.5 Exchange Server Exchange 2003 Exchange 2010

Exchange 2003至Exchange 2010完全升級遷移指引(中)

2013-05-15
在上集的升級部署指引中,已經完成並存安裝Exchange Server 2010與舊版Exchange Server 2003、安裝好多用途憑證、啟用Outlook無所不在功能、離線通訊錄發布設定,接著進行整個升級移轉作業。本文先會設定傳送與接收連接器,然後設定OWA連接導向、移動舊版信箱至Exchange 2010。
想要真正完成整個Exchange Server 2003升級移轉至Exchange Server 2010的部署作業,必須確實完成的任務包括:傳送連接器設定、接收連接器設定、設定OWA連線導向、設定Exchange ActiveSync、將舊版信箱至Exchange Server 2010、同步公用資料夾至Exchange Server 2010、升級電子郵件地址原則、移除舊版公用資料夾資料庫、移動公用資料夾階層、移除路由群組連接器、刪除收件者更新服務、移除Exchange Server 2003系統。

接著,示範如何進行這些部署工作。

設定傳送連接器

初步完成安裝Exchange Server 2010,如果僅是建置單一主機,或是在分散多部主機角色的架構中,但並沒有建置先前內容中所介紹過的邊際傳輸伺服器(Edge Transport Server)來負責進行內外郵件傳輸的工作,此時若嘗試使用剛建立好的信箱對其他網路中的郵件伺服器進行郵件收發測試,則發送出去的信件只有在相同伺服器內的使用者才能收到,而收件部分會自動拒絕外部送來的信件。

會出現這個問題是因為集線傳輸伺服器的預設值,在發信部分,SMTP傳送連接器並沒有設定。而收信部分,接收連接器並沒有設定允許匿名使用者連線。

事實上,這也是為了配合預設建議架構的邊際傳輸伺服器而來連線使用,所以才未開放此連線方式。

關於SMTP傳送連接器的設定,先開啟Exchange管理主控台,然後如圖1所示先點選展開至「組織組態」→「集線傳輸」節點上,然後點選「動作」窗格中的「新增傳送連接器」連結。


▲圖1 新增傳送連接器。

接著,在如圖2所示的頁面中先給予一個唯一名稱,然後在「選取此傳送連接器的用途」下拉選單中選擇【網際網路】選項。


▲圖2 設定傳送連接器的名稱與用途。

接著,在「位址空間」畫面內,如圖3所示按下〔新增〕按鈕來設定所能傳送的網域。


▲圖3 設定位址空間。

如果是在沒有限制的情況之下,則必須如圖4所示輸入「*」(星號),並且勾選其中的「包含所有子網域」選項。


▲圖4 編輯位址空間。

在如圖5所示的「網路設定」視窗畫面中,原則上無須修改任何設定,除非郵件不是直接傳送到網際網路,而要透過公司內的其他SMTP伺服器來轉送,才須改選「透過下列智慧主機路由傳送郵件」。接著,設定該主機的網路位址,以及相關的驗證方法與帳戶資訊。


▲圖5 進行網路設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