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技術革新 IT向前行

IT技術日新月異,IT人員所面臨的課題從單純問題的解決走向複雜狀況的分析與診斷。例如虛擬化與雲端運算的發展一改過去資料中心的思維與架構,讓設備與系統邊界日益模糊,網路效率與資訊安全也愈來愈不可區分;而網路技術也加速所有設備連網,進而帶動行動應用風潮。

這些變化為IT人員所帶來的影響,除了強化資料中心架構因應能力、工作內容改變之外,也改變了IT職場的人力與技能需求,當IT技術不斷地引領企業質變,IT人員又該如何確保競爭力,成為企業不可或缺支柱?本期邀請幾位專家達人分享他們精闢的觀察,包括從人力市場需求、產業趨勢、技術本位以及個人定位均提出了獨到見解,可作為IT個人職涯規劃的有力指標。


人力成長趨緩 IT產業相對成熟

彰顯過人之處 技能深耕成趨勢

全球網路領導業者Google預計在彰濱工業區興建的雲端運算資料中心,已經在四月正式動土啟動建廠。這項計畫備受關注,同時也顯示雲端運算持續不墜的聲勢。然而雲端運算的發展同時也讓系統工程師以及網路工程師備感壓力。


四大熱門產業影響人力需求

潮流引領技術 紮實基礎仍是關鍵

技術、市場與人力需求彼此息息相關,當關鍵技術引領產業市場轉向,產業市場也會跟著尋求合適的人力,連帶也影響到人力需求以及相關技能要求。目前台灣產業發展趨勢大概可以歸納出四個趨勢,主要圍繞在雲與端、智慧聯網、數位匯流以及4G行動通訊等領域,這些趨勢也是教育學習的發展方向。


追求技術本位 現在準備還來得及

放大視野格局 兼容本土外商需求

虛擬化與雲端運算已經成為趨勢,不過台灣還有許多企業尚未導入虛擬化,勢必往後會形成一股需求,而人才的培育原本就是為了填補日後的缺口,現在開始學習正好趕得上。


面對轉型課題 重新思考個人定位

六大路徑引領職涯發展

在IT職涯中如何成就自己,踏出穩健的每一步?除了考量人力市場需求、產業趨勢、技術本位之外,在面臨IT產業變化與技術變革的同時,也必須時時審視自己的定位,是否已經跟得上外在的改變與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