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軟體優勢 StoneSoft進軍網安設備
高可用性架構安全閘道器 保證業務持續營運

2010-02-03
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公司StoneSoft於1990年在芬蘭赫爾辛基成立,是最早開始研發網路安全產品的公司之一,1999年在NASDAQ上市,主要開發資訊安全基礎建設的產品,包括高可用性防火牆(High Availability Firewall)、入侵偵測系統、SSL VPN、虛擬防火牆等,閘道端安全設備主力產品適合中大型等級的企業。
StoneSoft在1996年大放異彩的技術為StoneBeat軟體系統,是全球第一個可以實現網路安全設備HA的軟體技術,幾乎所有網路設備或資訊安全設備的HA架構,都採用StoneBeat技術,壟斷了當時市場上設備的HA技術供應。2001年由精誠資訊總代理StoneBeat軟體系統,後來順應市場主流需求推出硬體產品,StoneSoft也將此技術整合到自家生產的安全設備中,目前在台灣由漢昕科技獨家代理。  

▲StoneSoft中國區經理張研表示,StoneSoft的策略是結合業務持續營運及網路資訊安全,不光只是提供資訊安全設備,而是將業務連續性結合到解決方案中。
StoneSoft中國區經理張研表示,以往主要業務在於銷售StoneBeat的技術OEM給各大網路和資安設備廠商,現在重新以自有硬體產品進入閘道端設備的市場,這幾年積極開拓亞太區市場,包括中國、香港及台灣,尤其前幾年中國企業和政府機關對資安需求力道增長快速,因此先打入中國市場,目前正與漢昕科技合作開發台灣市場。  

張研指出,目前產品線主推StoneGate系列,在HA技術上與其他閘道端資安設備有很大的差異,雖然目前較為先進的廠商都能做到active-active架構,但是StoneGate能做到零掉包(Zero-Packet-Loss)保證;假設部署兩台防火牆,當封包傳送到負載平衡架構時,一般設備通常會以random的方式計算分配,但是並不會計算封包大小及當中的設備負載執行現況。而StoneGate能在封包分配給防火牆處理器之前,就先進行平衡計算,檢查哪一台設備負載工作較不忙碌,就將封包流量分配給這台設備。  

此外,他也表示,StoneGate設備中有「狀態表」紀錄執行中的動作,如果當一個封包傳遞進來卻掉包,系統內的紀錄表會自動偵測出還有封包檢查動作尚未完成,因此會自動再次發出請求,就可以做到封包持續性地連續回覆,避免掉包。  

StoneGate的HA架構以叢集方式管理,能對後端的伺服器做到負載平衡,也可以做到線路負載平衡及VPN負載平衡,效能表現不斐。他強調,StoneGate適合於重視關鍵應用,且要求7×24資料傳遞不中斷的企業,對持續運營有很大的幫助。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