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永續性指數:諾基亞為全球最重視永續發展的科技業者

2009-09-22
根據今天公佈的2009-2010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諾基亞是全球最重視永續發展的科技業者。諾基亞在過去數年曾拔得歐洲和通訊類的頭籌,今年更榮獲「全球總科技產業領袖」(World Technology Supersector Leader),成為全球整體科技產業的龍頭。

道瓊永續性指數評估全球領導業者如何整合永續發展和企業運作,廣受各界推崇。該指數從全球50餘國的2,500家公司中挑選出菁英,已成為投資法人的參考標準。

針對這項新聞,諾基亞執行副總裁暨財務長Rick Simonson表示:「在全球整體科技產業中排名首位是一項重大的成就,這反映了我們對於重視永續發展的企業運作方式有持續和堅定的承諾。諾基亞持續投入這些領域,因為採取負責任的行為不僅是正確的選擇,對我們企業營運也肯定有非常正面的助益。」

這十餘年來,諾基亞已將環保和永續發展活動與企業運作方式整合,也考量到所有諾基亞手機的環保層面,不論在包裝、耗能、材質和製程、以及回收方面都盡量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諾基亞與許多政府機構、非政府組織、和志願性團體合作,運用行動通訊科技回應環保、社會、或經濟議題。最近的相關專案包括針對醫療人員開發專用行動軟體,於巴西監控和防治傳染性疾病;並運用手機和行動上網,提供優質教材給巴西、菲律賓、和南非偏遠或窮困地區的兒童。

做為諾基亞環境變遷策略的一部份,該公司持續致力於減少整體企業耗能和提升效率。相關行動包括減少出差、投資在使用再生能源的新科技研發上、並規劃進一步使用綠色電力,後者已佔諾基亞使用能源的25%。

該公司也建立了高能源效率和重視環保的辦事處網絡,並與多家供應商合作,訂定嚴格的環保和社會標準。

外界日益肯定諾基亞的永續發展策略。今年稍早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就肯定諾基亞對環保的長期承諾,將GSMA(全球行動通訊協會)的首屆傑出環保貢獻(Outstanding Environmental Contribution)獎頒發給諾基亞。諾基亞也於8月榮獲印度第十屆年度語音和數據百大獎(Voice and Data 100 Awards)的「年度環保公司」(Green Company of the Year)殊榮。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