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維運管理 混合雲 成本

單介面管理混合雲系統 降低雲成本與複雜度

2018-04-12
短期的訂閱雲端服務確實可以節省成本,但是雲端的應用卻沒有想像中簡單,光是服務遷移現今仍有許多難題有待克服,對此,Nutanix推出企業雲平台,致力實現在一個主控台的儀表板中,整合私有雲與公有雲的所有資訊,如此一來,IT團隊就能在不提高、甚至降低複雜度的情況下,用相同的儀表板管理混合雲系統,從而降低雲成本與複雜度。
隨著企業對公有雲接受度日增,企業雲端應用也愈來愈成熟,從早期作為資料備份以及短暫因應運算高峰的需求,到愈來愈多的企業選擇將內部系統部署在雲端之上,甚至部署混合雲架構,作為企業數位轉型的主要戰略,雲端的應用已經愈來愈普及化。在此同時,也有不少企業環境開始選用不同的公有雲端服務,多雲應用的趨勢也跟著浮現。

Nutanix資深經理鄭建華指出,短期的訂閱雲端服務確實可以節省成本,但是雲端的應用卻沒有想像中簡單,光是服務遷移現今仍有許多難題有待克服,「從技術層面而言,目前還沒有一個很好的橋樑可以把公有雲與私有雲橋接在一起,而且就現狀來看,企業要同時維持內部環境與公有雲的技術團隊有其難度,更不用說,在採用多種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方案之後,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管理工具,企業整體的架構管理又更為複雜。」

有鑑於技術落差與簡化管理考量,不少企業開始尋求服務供應商的幫助與指導,但卻也因此讓企業的混合雲應用只有朝向單向遷移發展,而且一旦把應用服務搬遷上雲之後,往往也存在被雲端服務供應商綁定的疑慮,而這也是企業最擔心的一環。「事實上,真正的混合雲應該要做到讓應用服務可以自由地在公有雲與私有雲間雙向遷移,如此企業才能真正地享受混合架構所的效益。」他說。

對此,Nutanix從幾個面向著手,一方面致力於簡化企業內部基礎架構環境,以超融合基礎架構來降低企業資料中心內的複雜度,另一方面則透過Nutanix企業雲平台,實現在單一主控台的儀表板中,整合私有雲與公有雲的所有資訊,並且加以控制與管理,而IT人員在這個儀表板中,可依據每個應用程式對IT及業務的要求,選用適合的Hypervisor、硬體平台和雲端,包括其自有資料中心內的Nutanix AHV、VMware vSphere和Microsoft Hyper-V,以及AWS、Microsoft Azure等雲端服務供應商,而且只需要一鍵移轉功能,就可在不同的基礎架構平台之間無縫移轉工作負載。如此一來,IT團隊就能在不提高、甚至降低複雜度的情況下,用相同的儀表板管理混合雲系統,從而降低雲成本與複雜度。

由於應用服務可能涉及許多系統,而且彼此之間具有相依性,因此Nutanix也提供自動化服務Nutanix Calm,這項功能可以藍圖(Blueprint)方式記錄系統之間的關係,讓應用程式可以輕鬆地部署到私有雲或公有雲的環境中,而且過程完全自動化。鄭建華強調,每一家廠商對於混合雲的策略不同,Nutanix的混合雲策略是希望服務能夠順暢地遷移,「服務在哪裡,資料就在哪裡,這是Nutanix的願景,」因此Nutanix也積極地與Google合作Docker Container以及Kubernetes,協助企業擺脫虛擬平台的糾纏與限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