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管理 混合雲 虛擬化

架設vRealize Suite平台 完善雲端管理

2018-02-13
經過多年的努力,虛擬化已經逐步進駐企業IT,而IT步入虛擬化、導入虛擬化管理的同時,還必須兼顧未來混合雲的發展需求。本文將從混合雲管理平台開始介紹說明其技術架構、管理功能、涵蓋的多雲能力以及效益與案例解說。
由於公有、私有雲都有著各自的優點及缺點,兼具公私雲之優點的混合雲,儼然已是大勢所趨。在此同時,如何選擇一個符合現在企業私有雲管理需求,並能兼備未來混合雲的維運管理需求,也變成是一個重要的議題。

於本文內,將以混合雲的概念及趨勢來說明,企業如何走向虛擬化的同時,也朝向未來混合雲趨勢邁進。並以VMware為例,說明混合雲管理平台所須包含管理功能、架構設計、涵蓋的多雲能力,以及平台能夠為企業IT邁向混合雲的歷程所帶來的效益有哪些。

從虛擬化到混合雲

隨著台灣企業的業務形態和規模不同,所需的IT規模也會不同;從小型IT的數十台機器、中型IT的數百台機器,到大型IT的數千、數萬台機器都有,並且隨著業務成長IT也會逐步地擴展。

近年來,虛擬化所帶來的效益也已經普遍為IT所認可了,根據IDC的調查,臺灣企業導入x86伺服器虛擬化的主要原因有三,分別為節省IT支出、簡化管理與維護、資源整合運用。虛擬化後更深層的管理議題也逐漸地浮上,例如:

‧如何監控、分析、規劃與預測企業內虛擬環境,從虛擬機、虛擬層、實體機以及相關儲存設備與網路設備,甚至包含相關應用程式與資料庫效能與最佳化管理。

‧如何做好虛擬環境的稽核與符規管理

‧業務與相關虛擬資源的成本分析與公有雲的成本比較

‧多雲的部署自動化與開發雲的整合

因此,IT步入虛擬化後,導入虛擬化管理的同時也必須兼顧未來混合雲趨勢的需求。對於企業而言,若是能依照IT發展的需求,從虛擬化、維運與稽核管理平台的建立、自動化部署,進入到多雲環境整合,更能打造出彈性靈活的架構環境。

混合雲管理平台介紹

本文將以VMware混合雲管理平台方案vRealize Suite為例說明混合雲可為企業帶來的效益,在此之前,先來解說vRealize Suite解決方案。VMware vRealize Suite提供企業IT立即可用的混合雲管理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CMP),套件主要包含vRealize Automation、Operations、Log Insight以及Business for Cloud模組元件,如圖2所示。其中,vRealize Network Insight模組通常是搭配網路暨安全管理(NSX)一同銷售,因此不包含在vRealize Suite裡。


▲圖1 VMware為IT發展的每一階段提供所需的解決方案。


▲圖2 VMware vRealize Suite解決方案。

這其中,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主要負責將IT服務佈建流程自動化,包含從基礎架構、容器、資料庫、應用程式與任何自訂的IT服務,以便快速回應業務需求。而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則提供智慧型維運管理平台,管理涵蓋了從關鍵應用程式、資料庫、虛擬層到實體基礎架構,可協助IT進行規劃、管理以及整合多雲環境管理。

針對日誌紀錄管理與分析,則是由VMware vRealize Log Insight來負責,不僅可提供即時的日誌紀錄管理和日誌紀錄分析,還能深入混合雲環境的操作軌跡,快速協助疑難排解。而vRealize Network Insight的主要任務則是協助客戶打造與最佳化混合雲環境的高可用性安全網路基礎架構。加速NSX微分段安全規劃與部署、實現跨虛擬與實體網路能見度。在成本分析部分,VMware vRealize Business for Cloud提供自動化的混合雲成本分析、使用計量,以及與不同雲端服務比較成本,讓IT成本透明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