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AWS AI

AWS 攜手新北市打造聯合創新中心

2018-01-15
新北市和 Amazon Web Services(AWS)共同打造聯合創新中心,期望透過導入國際雲端服務、強化創業投資資金、鏈結業界輔導資源、培育雲端產業技術與人才和接軌在地產業優勢等5大面向,整合產官學界創業培育資源,強化新北市創業生態系。
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特別選擇以Tpark(台北遠東通訊數位園區)為營運據點。對於新北市而言,是一種的肯定。未來,聯合創新中心將結合新北市在地產業優勢,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並加速新創公司成長,讓新北市成為臺灣企業接軌國際的第一站。

AWS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表示,新北市聚集了很多新創公司,更有許多國際知名企業之總部設立於此。AWS有廣泛的雲端服務產品、持續的創新能力,以及多年來與數以千計新創公司共事合作所累積的豐富經驗,將協助推動雲端運算產業在新北市的發展。

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營運商藍濤亞洲黃齊元總裁表示,AWS是全球公認持續不斷創新企業,擁有先進的AI人工智慧服務,提供以雲端為基礎的多元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技術,例如自然語言理解、自動語音識別、視覺搜索和圖像辨識,以及文字轉語音。這次引進AWS 創新生態系統,將有助於臺灣創業家及傳統企業與全球一流創新資源接軌。

AWS將以「創新創業」、「智慧製造」及「國際鏈結」3大主軸,透過「教育」、「應用」及「管理」3大策略,提供「導入國際雲端服務」、「強化創業投資資金」、「鏈結業界輔導資源」、「培育雲端產業技術與人才」和「接軌在地產業優勢」等5大面向服務,協助新北傳統中小企業雲端化、智慧化,進行升級轉型、強化國際應用。同時,亦將與新北創力坊串連,打造完整的創業生態系。

新北市-亞馬遜 AWS 聯合創新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與會貴賓合影(左起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新北市長朱立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