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Data Center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DataCore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軟體定義儲存 VMware 數位轉型 SDS

完整產品線訴求大格局 老字號進場火力全開

2017-11-03
傳統儲存品牌供應商若想要持續站穩儲存領域,勢必得跟進,甚至進一步推出各式系列產品或組合,以提供企業更多的選擇性,EMC的軟體定義儲存產品便包含了EMC Unity、VNX、VxRail、VxRack、Isilon以及ECS,包羅了從SAN、NAS到物件儲存,可謂一應俱全。
過去十年,IT基礎架構已經從硬體導向逐漸轉向軟體思維,這股趨勢在未來的幾年還會愈演愈烈,企業對於軟體定義儲存(SDS)的採用勢必也會持續攀升。傳統儲存品牌供應商若想要持續站穩儲存領域,勢必得跟進,甚至進一步推出各式系列產品或組合,而這點從EMC的軟體定義儲存產品佈局也可見端倪。

▲EMC台灣技術總監李百飛認為,企業部署軟體定義儲存方案時,應該把眼光放遠一點,從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角度來看待軟體定義儲存,而不是從取代傳統儲存設備的角度來導入軟體定義儲存。
EMC在軟體定義儲存方面的產品,不僅有可直接以虛擬儲存設備(VSA)形式提供給企業的EMC Unity及VNX,還有超融合基礎架構VxRail,以ScaleIO技術為基礎打造的VxRack,以及Isilon、物件儲存平台ECS、軟體定義儲存平台ViPR等等,包羅了從SAN、NAS到物件儲存,可謂一應俱全。

EMC台灣技術總監李百飛指出,軟體定義儲存的美好之處是能將儲存系統構建在通用硬體平台上,藉助軟體來實現資料保護等關鍵功能,以提供更高的敏捷性、更低的成本以及更簡化的儲存管理。但若企業只抱著讓伺服器運行儲存軟體,以便拿來取代傳統儲存設備的想法,並不會因此而獲得好處。

原因是,在高密度與高性能方面,傳統儲存陣列依然具有更好的優勢,例如Unity可以在3U的空間插滿80顆硬碟,若想要以軟體定義儲存來實現,則需要相當數量的x86伺服器才能達成,管理成本高不說,資料保護功能的完整性與系統的穩定性也未必及得上傳統儲存陣列。

但是,傳統儲存陣列的三層式架構是其弱項。相較於伺服器、網路以及儲存都個別購買,軟體定義儲存的優勢是一層式架構,部署門檻較低,而且當伺服器、網路以及儲存設備結合在一起後,就可以在一個很小的裝置內具備資料中心需要的各種元素,如此一來,可以做到Web Scale式擴充,滿足IT轉型需求。

「企業部署軟體定義儲存方案時,應該把眼光放遠一點,進入第三平台之後,IT與雲端架構早已脫不了關係,企業應該從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角度來看軟體定義儲存,而非只從取代傳統儲存設備的角度來使用SDS,否則的話,還是三層式架構,只是從傳統儲存設備換成SDS,不僅討不了好處,而且更複雜。」他說。

隨著企業對超融合基礎架構的需求提升,EMC以VxRail及VxRack來因應。VxRail是EMC聯合VMware推出的超融合基礎架構,光是配置選項就有250種,從G、E、V、P到S系列,企業可依不同的應用需求選擇,主要適用於中小企業。而以ScaleIO技術為基礎的VxRack可以橫向擴展到上千個節點,則適合中大型企業採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