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xIT NVIDIA Google IBM

IBM攜企業構築智慧IT架構 擁抱認知商機

2017-09-01
步入認知時代,混合雲、AI、機器學習與大數據應用等新技術勢不可擋,企業亟需整合新舊系統的基因,建構靈活運用的智慧基礎架構,取得發展先機。IBM日前舉辦「RemixIT 擁抱企機」論壇,由行政院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IBM總經理高璐華暨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李正屹引領各方科技產學領袖,一同剖析企業如何延續舊有優勢並邁向具前瞻性的IT架構,加速實踐認知商機。
台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李正屹 「RemixIT 擁抱企機」論壇 聚焦認知時代的決勝關鍵
行政院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表示,「2017是台灣AI發展元年,政府目標透過國網中心國家級AI運算平臺、AI創新研究中心、機器人Maker Space、半導體射月計畫等政策,推進台灣AI發展進程。除了政策對產業的驅動力,政府亦樂見民間企業投注相關資源,串聯產、官、學界之價值鏈,共築台灣AI生態圈,而IBM基植全球與在地的豐厚產業知識,相信將能帶動台灣產業、學界與國際接軌,大幅提升台灣AI競爭實力。」

台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李正屹表示,「順應認知浪潮,IT架構將成為驅動企業轉型的重要基石。IBM憑藉領先業界的技術與服務優勢,聚焦『以數據為資產』、『以認知為目標』、『以混合雲為平台』與『以產業為核心』四大策略,助力企業夥伴擁抱創新與開源、開放策略,透過整合新舊系統,打造利於導入各式新科技的跨世代IT架構。同時,IBM佈局全球各產業之資源,亦有助於企業更智慧地部署混合雲、認知運算、區塊鏈與大數據等應用,加速拓展業務新價值。」

李正屹進一步指出,「在政策的帶動下,台灣許多產業陸續開始投資在AI應用上,因此台灣IBM下半年也將強化AI應用的技術深度及產業廣度,其中具彈性且效率的智能基礎架構與不斷更迭的系統融合,將是加速台灣企業創新營運與突破競爭紅海的關鍵。為了實現上述目標,IBM專注於從認知架構、雲端架構、安全與可靠性三個面向著手,持續優化IBM z Systems、Power Systems、Storage等服務安全性與效能,為企業提供最佳技術堡壘。」

強大的運算能力和市場需求持續推動認知架構發展,IBM早已朝該方向落實協同創新與開放生態圈之策略。IBM於2013年與Google等共同成立OpenPOWER 基金會,開放IBM POWER晶片技術,使得AI、機器學習所需的認知架構運算效能大幅提升;為加速開源領域的開放協作,IBM亦透過Docker、MongoDB、Redis等開源技術社群,讓開發者體驗Power支援的Linux開發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