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fense Module Google Apps for Work? Email as a Service SecureShare LibreOffice Content SQR Office 365 MailCloud MailAudit Virus SQR Openfind Mail2000 Spam SQR G Suite HDE One 郵件無害化 郵件安全 雲端服務 網擎資訊 中華數位 眾至資訊 LOOL HDE 郵件

配合郵件市場雲端化 推本地端平價歸檔設備

2017-02-03
自主研發設計硬體式郵件伺服器的眾至資訊,面對大環境的應用模式逐步採用公有雲服務,亦積極發展郵件稽核機制,讓中小型企業得以將雲端平台上的郵件,全數收取回自建設備歸檔,以便於日後稽核查找。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觀察近年來的郵件市場,確實正在轉變,尤其是大型企業,在雲端郵件解決方案供應商採以特別的價格強勢推廣下,原本僅評估自建,自然逐漸可接受雲端服務應用模式。儘管眾至資訊於2016年的出貨量仍舊維持成長,但王建忠認為,不出幾年時間,雲端採用比例提高後,勢必將侵蝕既有設備廠商的市場。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認為,雲端郵件服務獲得大型企業採用後,可能會著手拓展中小企業,但首先必須先跨越進入門檻。業務主要看重的是銷售利潤,對於擅長經營大型企業的供應商而言,較難切入中小型企業。
不過雲端趨勢也會帶來新的商機,因此現階段眾至資訊決定先研發推出稽核歸檔機制。王建忠不諱言,國內早有廠商提供郵件稽核歸檔方案,而眾至資訊此時才加入的主因,除了藉此切入雲端郵件應用領域,另一方面,以往中小企業客戶對於郵件稽核歸檔的需求較少,關鍵問題在於單價過高。

「因此眾至資訊研發設計的新功能,必須貼近中小企業可接受的價格,也就是十?萬元以內,這部份正是我們可發揮之處,至於其他更多DLP防護等機制,技術層面來看亦可提供,只是還得觀察中小企業是否能接受後續更多服務。」王建忠說。

其實不論企業規模大小,同樣會遇到查找郵件的需求,以往未建置稽核歸檔的中小企業,往往只能逐一開啟查看,相當耗時費工。因此眾至資訊在郵件歸檔機制中設計以樹狀圖方式檢視所有外發與內送的歷程,點選即可展開內文與附加檔。如此一來,即使專案負責人離職,也能經由歷史郵件得知完整的聯繫內容。

至於在2016年爆發的加密勒索軟體事件,受害者大多為中小企業,且王建忠發現,通常是主管或老闆遭受感染。其實從郵件系統防毒軟體實際銷售數量即可反映出需求端的狀況,他舉例,「先前郵件系統內建免費的ClamAV防毒引擎,多數客戶認為已足夠,不願再添購其他商業版的防毒引擎,因此往年年度銷售數量可能不到50套,但去年則是翻倍數的成長,足以顯示事態嚴峻程度。」

畢竟郵件仍是勒索軟體主要發送管道,夾帶惡意附加檔案誘使點選開啟,對此,眾至資訊亦自主研發強化內建過濾機制,同時後續的維護服務卻未因此而抬高價格,才得以贏得中小企業主的青睞。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