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cus 網路附加儲存 宏普科技 NAS 鴻海

Thecus雙軌策略 搶攻企業NAS

2017-01-12
樺賦科技分別從軟體與硬體雙軌併進,Thecus OS 7.0除了提供更好的操作經驗之外,也在功能面有所強化;而在硬體的部分,也陸續提高規格,搭載Intel Skylake Xeon E3-1245 v5 Quad-core處理器及16GB DDR4 ECC記憶體,以帶來更好的效能與速度。
在台灣頗具知名度的網路附加儲存(NAS)品牌Thecus(色卡司),2016年5月正式對外宣布加入鴻海集團工業電腦團隊,並將公司名稱由宏普科技變更為樺賦科技,加速佈局全球NAS市場。樺賦科技應用工程部技術行銷副總蔡宗穎指出,多年以來,樺賦科技專注於數位資產保護,推出多款含括個人、中小企業以及企業高階儲存需求的解決方案,這些方向仍未改變,只是組織改組之後,透過集團的力量,接觸到更多新的企業客群,進而強化了企業市場耕耘的力道,成為下半年來的發展主軸。

作法上,樺賦科技分別從軟體與硬體著手,打算雙軌併進。在鴻海集團工業電腦團隊中,樺賦科技的強項便在於軟體,目前全系列NAS產品已搭載作業系統Thecus OS 7.0,以提供全新的使用者介面、更多的儲存功能及應用模組,例如支援Scale-Out架構達到高度儲存容量擴充與Thecus Connect系統監控App,就是近期日新增支援的功能。

他說明,Thecus OS 7.0除了提供更好的操作體驗之外,樺賦科技也不斷投入資源開發新功能,眾所周知,當前資料增長的速度非常快速,企業需要彈性的容量擴充機制,但過往Thecus僅能做到垂直擴充,亦即利用菊鏈式以串聯形式垂直擴充儲存容量,但這種作法基於效能考慮往往會有容量的擴充上限,而且只有企業等級機架式產品才會提供。「最新推出的Scale-Out架構則打破了這些既有設限,並且適用於全系列機種,不管是2-bay直立式NAS或是16-bay機架式NAS,只要搭載Thecus OS 7.0,都可進行Scale-Out擴充。」


▲樺賦科技正陸續提升NAS規格,以帶來更好的效能與速度。圖為最新企業級12-bay機架式NAS外觀。(圖片來源:Thecus官網)

另外,Thecus Connect行動應用程式可以讓使用者隨手檢視NAS狀態,如果有任何問題發生,智慧警報會立即通知使用者且持續發送提醒直到問題被解決。Thecus Connect目前支援Android 4.1以上版本,iOS版本將會在近期開放。

而在硬體的部分,樺賦科技也正陸續提升NAS規格,例如最新企業級12-bay(N12910SAS)及16-bay(N16910SAS)機架式NAS,便是搭載Intel Skylake Xeon E3-1245 v5四核心處理器及16GB DDR4 ECC記憶體,最高可擴增到64GB,以帶來更好的效能與速度。這兩款產品都支援最新的SAS 12Gb規格,資料讀寫速度將可達SATA III的兩倍以上,同時也支援10Gb乙太網路及高可用性(HA)系統備援功能。

隨著OpenStack的聲勢日漸壯大,蔡宗穎也透露,樺賦科技目前正在往OpenStack靠攏,內部研發團隊已著手研發Swift儲存架構,「我們觀察到,在樺賦的企業客群中,混合雲的需求並不高,反而更傾向於自建私有雲,特別是運用OpenStack造雲的需求正不斷增加中,因此樺賦也投入人力研發,不久後就會公布相關的細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