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 Unified Communications Bring Your Own Device Facebook Messenger Social Networking Mobile Extension WhatsApp 員工自帶設備 企業即時通訊 WeChat LINE Skype BYOD 社交網路 整合通訊 EIM 視訊 宏碁

網路語音溝通精省高效 整合即時通訊更流暢

2016-11-25
企業內部的溝通行為原本是從語音轉向文字,如今又從文字轉向語音,造成這種轉變的關鍵就在於已讀不回,企業需要在整合網路通訊的環境中補足溝通的流暢度。
在社群媒體、雲端運算、行動化以及員工自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等趨勢的帶動下,溝通模式已經從過去的被動等待,轉向更即時的溝通需求,而即時通訊(Instant Messaging,IM)也在這一波的浪潮中,從消費端帶進了企業環境,成為企業提高生產力的工具之一。

隨著使用習慣與技術的演化,今日即時通訊已經從最基本的文字溝通擴大到即時語音。宏碁通信總經理沙舟指出,一開始使用者確實都是用文字來溝通與討論,只要閱讀後有回覆,基本上就算完成了溝通,而且成本也因而降低了不少。但是慢慢地,當即時通訊從輔助性的溝通工具變成主流溝通工具時,「已讀不回」或回覆過慢,就變得令人難以接受,直接用「說」的反而成為當下最新的應用模式。

▲宏碁通信總經理沙舟指出,今日即時通訊已經從最基本的文字溝通擴大到即時語音。
他提到,語音的便利性已無法忽略,站在企業的節奏上,必須用最快的方式立即得知結果,而語音正是在最短時間內將訊息帶到的一種方式。 為了滿足企業智慧行動辦公需求,宏碁通信在abPBX plus交換機系統,以及匯合了即時通訊、視訊、檔案分享等功能的abChat整體解決方案中,也加入了Mobile Extension,目標就是協助企業能夠快速地進行語音溝通。Mobile Extension是一個abPBX搭配的手機功能,可以將隨身攜帶的手機,註冊成為abPBX辦公室分機,讓使用者無論身在何處皆可接聽辦公室的電話,就好像隨身辦公室。由於使用網路語音技術,因而可以達到企業節費目的,不管是手機App撥打公司桌機,或是客戶撥打到桌上分機,可以對應到手機接電話,都可以輕鬆實現。

目前宏碁通信正積極轉型為「硬體加軟體加服務」的業者,這個新商業模式稱之為「BeingWare」,過去硬體經常是買斷的概念,但BeingWare則會繼承服務的特性,當企業部署後,就會提供後續的升級、維護等服務,而這也適用在整體解決方案,包含abPBX plus、abChat以及Mobile Extension上。

沙舟認為,企業想要加速溝通協作的效率,絕不能自外於主流的應用模式,過去不少企業導入企業即時通訊解決方案時必須由上而下要求,但這種強制的使用方式反而很容易招致員工抗拒,使得市場表現也叫好不叫座。反觀撥打電話原本就是平常員工溝通過程中很自然的行為,完全不需要改變習慣,等到建立起認同感,感受到行動分機的便利性,就可以再進一步,整合企業即時通訊,如此便能降低員工抗拒心態,順利展現成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