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 3.0 智慧城市 工業4.0 零售4.0 穿戴式裝置 數位轉型 物聯網 認知科技 EMC 雲端 大數據 行動

數位轉型關鍵三步驟

2016-10-27
IDG與EMC聯合研究發現,全球有九成企業主認為打造數位企業是未來一至三年的最優先事項,更有92%認為其未來商業策略需要數位企業來實現。
近年來,企業數位轉型的議題如燎原大火般快速延燒,許多抱持觀望態度的企業領導人都發現,這把火在轉眼間已燒到自家門口!此刻,雲端、大數據、行動與社交等新興科技正全面普及化,行動裝置使用人口超過PC,隨時隨地無所不在的服務與應用成為常態,物聯網與認知科技快速崛起,催生了智慧城市、工業4.0、Bank 3.0、零售4.0、穿戴式裝置的新商機。跨領域競爭者挾創新科技與速度攻城掠地,傳統對手搶先轉型提升效率與競爭力,再不加快腳步,市場地位恐將拱手讓人。

正因如此,IDG與EMC聯合研究發現,全球有九成企業主認為打造數位企業是未來一至三年的最優先事項,更有92%認為其未來商業策略需要數位企業來實現。

然而,轉型過程難免會遭逢阻厄,據調查最主要的困難有三:預算不足、傳統IT環境拖累與科技能力不足。企業一方面要追求傳統IT架構的優化並降低其成本,另一方面則必須以全新的思考來面對新興科技所構築的數位新未來。在這個承先啟後的時刻,建議採取三個步驟來推動數位轉型——資料中心現代化、服務自動化、IT運營轉型。

資料中心現代化是推動數位轉型至為關鍵的第一步。企業需要打造兼容傳統與新興科技的IT環境,才能達到一般快速部署、組態與管理企業級應用,且具備橫向擴張與軟體定義等新世代基礎架構的特性,能大幅提升創新速度與擴充彈性,掌握快速變動的商機。這一步的成功與否,端賴是否能夠善用科技為基柱,建構一個高敏捷、高效率、高效能的跨平台資料中心。

IT服務自動化能夠簡化管理並大幅縮短IT服務交付時間。有90%企業領導人都在評估導入混合雲,顯見未來的IT環境將是實體機房、公有雲與私有雲交錯的複雜環境。打造一個無縫整合、設計完善並且以API為基礎的管理模式,將能讓企業以低成本、高效率且無比敏捷的方式來交付IT服務,並且讓有限運算資源發揮最大價值。

當前兩個步驟做到位,IT運營轉型將水到渠成。IT運營轉型是人才與流程的持續轉型,目的是要做到IT as a Service(IT即服務),讓IT使用達到最佳化。當三大步驟都已完成,你的IT架構將具備三項優勢:

一、資料零隔閡:資料跨環境完美交流傳遞,隨時因應業務快速流通交換,實現資料商機;

二、完美混合雲:兼容傳統與新興科技平台,提供自動化、最適化的IT服務;

三、超敏捷開發:以最快速度回應市場、滿足客戶需求,並實現創新價值。

(本文作者劉容志為台灣EMC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