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 備份王 勒索 還原 備份

選對安全備份還原機制 100分解決勒索軟體威脅

2016-08-30
面對勒索軟體的威脅,對企業而言並非是新的問題,但往往事前的防護都做了,一旦有新的變種病毒或是新型態的APT方式出現,企業中的電腦還是有被感染的風險存在。備份王旨在提供使用者一個安全又輕鬆備份的工具,並透過流程化的軟體介面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備份與還原檔案,輕鬆做好備份工作,災難發生時再也不用懊悔資料救不回來。
近年來勒索軟體已成為最讓人頭痛的資安問題,使用者常常因為不小心開啟了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或是不小心連結到了被掛馬的惡意網站,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就遭到勒索軟體的感染,電腦中的重要檔案都被加密了,該付贖金也不是,解不開檔案也很困擾,許多企業與個人用戶都深受其害。

惡意勒索軟體的家族(變種版本)不勝枚舉,只透過企業的防火牆或防毒軟體來進行防護,有時更新還趕不上,就又遇到新的變種出現。資安專家建議,除了事前的偵測防護措施之外,做好檔案備份還是最為保險的方式。

在企業中,員工使用的電腦或筆電也有很多重要的資料需要備份,部分企業會導入檔案伺服器透過共用網路磁碟機的方式,讓員工將重要檔案放在伺服器上再對該主機(系統)進行備份。這樣的方式雖然方便,但還是有一些安全隱憂。舉例來說,部門共用帳號登入,導致同一部門的使用者都可以存取資料,權限無法謹慎控管,機敏資料容易外洩。

另外,面對勒索軟體威脅,勒索軟體不只會加密電腦本機磁碟機的檔案,還可能會感染USB隨身碟、外接硬碟、共用資料夾或網路磁碟機的重要檔案。在共用網路磁碟機的情境下,只要一個員工的電腦感染了勒索病毒,連帶就會影響企業的檔案伺服器。所以,檔案備份不能只是將檔案複製到其他硬碟就了事,還需要有保護檔案的安全機制。

備份王(BackupKing)是一套可以應用在各種場景下的備份工具,只需選擇要備份的資料夾路徑,就可以輕鬆的備份文件、影音及OUTLOOK等檔案,軟體更提供備份檔案安全加密功能,可以完全防制勒索軟體的威脅,是面對勒索軟體的最佳解決方法。

「備份王企業版」可讓企業部署私有備份雲,有別於一般備份工具的特色,備份王企業版提供後台管理介面(集中控管),讓管理者可以建立部門使用者帳號及群組,自行決定要如何定義備份策略,輕鬆部署企業部門的檔案備份機制。更重要的是,備份王透過個人金鑰加密備份檔案,不用怕員工彼此的資料被其他人一覽無遺,也不用擔心員工將資料同步到外部的雲端空間會洩漏公司機密。

另外備份王企業版還具有備份檔名擾亂功能,可以防制勒索軟體的威脅,假設使用者的電腦不慎感染了勒索軟體,備份於伺服器的檔案還可以快速還原。當檔案不小心被誤刪的情況發生,也可以透過多版本還原的機制,隨時還原回最新的資料。

面對勒索軟體的威脅,對企業而言並非是新的問題,但往往事前的防護都做了,一旦有新的變種病毒或是新型態的APT方式出現,企業中的電腦還是有被感染的風險存在。備份王旨在提供使用者一個安全又輕鬆備份的工具,並透過流程化的軟體介面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備份與還原檔案,讓備份與還原檔案不再是專業資訊人員才能作的事情。企業中的數位資料可貴,千金也難買早知道,透過備份王輕鬆做好備份工作,災難發生時再也不用懊悔資料救不回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