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AD Federation Services Digital Workspace Citrix Receiver Azure RemoteApp Single Sign On Workspace ONE XenDesktop Microsoft XenMobile ShareFile Netscaler Azure RMS WorkSpace Citrix VMware XenApp Intune BYOD SAML ADFS EMM VDI Air

簡化應用派送與登入 加強一致性用戶體驗

2016-04-29
整合桌機、筆電、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橫跨不同設備、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建立一致性的用戶體驗,可說是VMware Workspace ONE發展的重點。
VMware技術總監吳子強說明,在行動化時代,欲打造安全性、一致性的用戶環境,無法只仰賴單一技術來實現。新推出的Workspace ONE,即是來自VMware旗下AirWatch行動管理、Horizon虛擬桌面、App Volumes應用交付等技術,所整合而成的數位工作空間解決方案。

AirWatch主要負責的是原生App,提供上架與內容管理。至於傳統Client-Server架構,甚至更早期例如採DOS搭配Visual Basic撰寫的程式,則必須透過Horizon的技術來協助。如今基於Workspace ONE建立的工作空間,使用者無論透過任何媒介,皆會看到相同Portal(入口頁),包含可取用的應用程式與檔案,吳子強強調,這是Workspace ONE提供的首要用戶體驗。其次是使用者登入Portal後,再點選各個App,皆可提供代為登入。

▲ VMware技術總監吳子強提醒,市場上提供的Workspace方案,皆來自多種技術的整合,須留意後端的整合管理與安全性問題,以便在出現問題時,協助快速釐清與修復導致的環節。
Workspace ONE支援的單一登入規範,即為現今各大知名SaaS供應商所採用的SAML協議。若企業內部資訊系統未建置或非採用SAML標準,VMware亦有提供整合SAML框架,以便於完善單一登入環境。

此外,原本用於虛擬桌面環境的App Volumes,如今亦可延伸至行動平台,透過沙箱容器預先封裝軟體,由使用者自行決定掛載或卸載。概念上如同IT人員熟知的軟體派送機制,但傳統軟體派送方式的使用者體驗不佳,例如安裝Word軟體可能需要上百MB,因此網路傳輸、執行安裝的動作,往往需要耗費一段時間。在行動化時代,根本無法接受如此無效率的安裝方式。

App Volumes解決方式是預先把企業需要採用的應用程式封裝,每一套軟體皆為獨立的VMDK檔案。之後在App Volumes控制介面中設定,依據部門別配置預設應有的軟體,若有特殊要求,再增加勾選需要的軟體,執行確認後,大約五秒以內,軟體就會將所有應用程式掛載上終端應用環境,且立即可用;新招募的員工加入時,只要登入AD帳號,App Volumes便可藉此得知該帳號歸屬的部門別,自動派送預設應有的應用程式。

「通常使用者不會立刻需要每一個應用程式,因此在第一次點選執行時,無法避免需要初始化設定步驟,畢竟某些屬性細節為個人偏好,無法預載,取決於該應用程式的設計。」吳子強說。過去兩年的App Volumes主要應用在虛擬桌面環境,包含支援最新Windows 10版本,如今在Workspace ONE則進一步延伸至行動平台,得以確保用戶體驗的一致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