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軟體定義 SDDC 資料中心 虛擬化 SLA

自動化才能漫步在雲端

2013-10-25
虛擬化基礎設施就是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心臟。這個「心臟」必須是非常強大的,不只能驅動自己,還必須能全面管理,其中包括一切從公有雲接入的服務的權利,以確保業務創新的動能、合規性和效率。
在舊金山舉辦的VMworld 2013年度大會中推出的網路虛擬化、儲存虛擬化和雲端管理解決方案,讓軟體定義資料中心願景的輪廓更清晰完整。以虛擬化技術為核心,未來資訊中心將成為IT資源池,管理方案執行自動化配置,消除IT服務的複雜性和硬體系統的僵化,簡化並加快運算、儲存以及網路相關資源的安排,實現IT即服務(IT-as-a-Service)。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SDDC)是統一的資料中心平台,可實現高彈性、高效率和高度可靠IT服務的雲端運算環境,提供了前所未見的自動化、靈活性和效率;將虛擬化技術的優點延伸至資料中心所有領域,包含運算、儲存、網路、相關可用性(availability)和安全性服務等,匯集所有硬體資源,集結至資源池後,自動為應用按需求分配資源,提供極佳的業務靈活性和最高的服務水準協議(SLAs),兼顧安全與效率,成為資源最佳化的雲端運算資料中心。

企業建置標準化的服務平台,作為內部營運和運算的基礎;然而,為了因應短期大量運算需求,通常會採用混合雲模式進行使用彈性的調節,異質的雲端環境加上既有的實體設備系統維運,IT人員需要管理的系統環境似乎不簡單。大家一定會問,整個IT環境也都是不同廠商提供的技術整合而成,這個情況和未雲端化的環境有什麼不同呢?這時企業需要的是雲端管理解決方案,也就是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架構內指揮官的角色,由它來管理複雜性,多雲、多平台的虛實共存環境,進行治理、控制、接入和自助服務。

要做到完整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必須能跨越業界標準硬體設備,集結每一層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的軟體服務,使操作簡化和自動化,同時確保業務關鍵應用服務品質,並且能整合建構、營運並管理雲端基礎架構所需的所有套件,包括虛擬化、政策規範配置(Policy-based Provision)、災難復原(Disaster Recovery)、應用以及營運管理等。這個虛擬的資料中心,在抽象化、資源池以及自動化的原則下,以軟體定義的服務來實現主動的、符合企業策略的自動發布和監控使用情形,並提供API和其他第三方平台和公共雲服務無縫介接。

總的來說,這些的虛擬化基礎設施就是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心臟。這個「心臟」必須是非常強大的,不只能驅動自己,還必須能全面管理,其中包括一切從公有雲接入的服務的權利,以確保業務創新的動能、合規性和效率。

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其資源能滿足明天的關鍵IT挑戰,面對每年使用量的50%至60%成長。讓企業以更少的維護成本,帶來更多的創新,以內建的自動管理架構,從發佈、配置、設定到控制皆使用政策定義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工干預,讓IT人員能發揮更多創新的商業價值。

(本文作者現任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