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Desktop Virtualization Cloud Application Pla Cloud Infrastructure End User Computing Client Hyper-V Hypervisor XenDesktop RemoteApp Windows 8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XenApp 應用程式虛擬化 遠端桌面服務 終端用戶運算 App-V 雲端架構管理 雲端應用平台 桌面虛擬化 VDI EUC

包辦伺服器及桌面虛擬化 跨雙重平台一魚兩吃

2013-09-13
如果要選擇一家同時可以支援Windows與Linux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那麼紅帽(Red Hat)所推出的RHEV(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無疑是其中一個選項。
紅帽軟體台灣分公司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游政杰分析指出,紅帽在企業級的虛擬化產品線中並沒有區分桌面虛擬化以及伺服器虛擬化,而是在一套產品中同時提供了這兩者,以一個產品、一個管理工具,以及一個計費模式來服務企業用戶,企業只要支付一次授權費用,就可以使用所有功能,包括建構一個VDI環境。

在產品的更新方面,紅帽也在6月推出RHEV3.2新版本,裡面包含一個Hypervisor,以及Browser-based的管理平台,稱為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Manager(RHEV-M),同時支援Linux與Windows,並且可針對伺服器以及桌面電腦進行管理。而為了讓使用者的操作經驗更加順暢,一般桌面虛擬化的解決方案供應商都會有特定的Protocol來優化網路傳輸,例如微軟是採用RDP協定、VMware View的遠端傳輸協定則是PCoIP、Citrix則是透過ICA,同理Red Hat也以SPICE(中文稱之為獨立運作環境的簡單約規)來解決桌面性能的問題。


▲RHEV同時包含了伺服器虛擬化與桌面虛擬化,只要一次授權費用,就可以使用所有功能,包括建構一個VDI環境。(資料來源:Red Hat)

他強調,RHEV是目前唯一可以同時支援Windows以及Linux桌面的解決方案,並且做到視訊與影音可以雙向同步,如果部分使用者習慣同時使用兩個螢幕的話,例如一個螢幕寫程式碼,而另一個螢幕看結果,這個方案也能做到一個虛擬機器可支援兩個終端(Console)的結果。另外,身份驗證也可以與Red Hat IPA/Directory Server以及微軟AD Server整合。

從企業成本的角度來看,游政杰認為,企業可以根據實際需求選擇不一樣的解決方案,「不可否認,VMware在虛擬化市場仍佔有龍頭的領導地位,但是舉個比方,法拉利與日系房車都是代步工具,如果企業有足夠的預算,也有功能需求,那麼就可以購買法拉利,但並不是每一台車子都非得買法拉利不可,如果要求不是那麼多,日系房車也相當價廉物美,Red Hat成本相當具有優勢,在三年的總體成本下只需要其他廠商的三分之一,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